手机看新闻

南京出台重磅限购政策 预计楼市将冷静但非“速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26 08:00:00

[摘要] 长三角二线经济强市杭州、苏州已纷纷出台楼市限购政策。南京不仅跟进,而且比前者更加严厉。

中新社南京9月25日电(记者 朱晓颖)南京 在25日傍晚发布重磅限购政策。

长三角二线经济强市杭州、苏州已纷纷出台楼市限购政策。南京不仅跟进,而且比前者更加严厉。

政策规定,非南京市居民1套及以上住房不得再购新房、二手房;本市居民2套及以上住房不得购新房,但对购买二手房并未作以限制。

上一次的南京限购发生在2011年至2014年,为时3年7个月。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吴翔华认为,这一轮楼市的 与火爆,活脱脱再次“逼”出限购,此招将促使大把过热资金和买房人走向冷静。市场有望回归理性,逐步降温。但是,他认为南京楼市不大可能短时间内“速冻”低迷,或进入短则三个月、长则半年的观望和消化期。

二线楼市中颇惹人注目的南京,新盘长期供不应求

据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主管“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2.1万余“可售商品房”数量是有史以来的较低水平。成交量亦高居不下,今年前9个月新房成交量超10万套创历史,今年前8个月二手房成交量超去年一整年。

然而经过调控,当地坚挺房价涨幅已现回调。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从长期“老三”跌落至第五。

新政一出,很多人的判断产生了分化,有的认为“越是限购越要买”,还有很多变通手段,有的选择“市场有变,要观望一阵”。

吴翔华认为,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背景下,资金链仍然宽松,终楼市走向取决于各种买售行为的博弈。此外,限购还可能造成“溢出”效应:一方面,不能买新房的限制或致二手房成交量放大和价格 ;另一方面,炒楼资金或游走都市圈,带热周边。

刚在南京土地拍卖中“摇号”高价拿地的开发商,恐怕需要重新评估这次限购的威力和市场变化。

江苏新兴房地产研究会理事李子墨认为,南京进入“现房销售”的时代,对开发商整体实力要求大大提高,开发风险也在放大,没有稳赚不赔的生意。若这次限购使得楼市走冷,将影响后续土拍中开发商“豪夺”的心理预期。

南京楼市行情近年来跌宕起伏。很多人注意到,这次限购没有“截止日期”。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也说明政策效应与后市尚不能一概而论,需静观一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浑南
      • 铁西
      • 沈北新区
      • 于洪
      • 皇姑
      • 和平
      • 大东
      • 沈河
      • 苏家屯
      • 新民
      • 康平
      • 法库
      • 辽中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