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异地转移公积金流程简化 不允许用公积金贷款的开发企业将被严惩

来源:沈阳日报 2018-04-12 07:51:00

[摘要] 以前多次往返沈阳、北京两地公积金 和工作单位等部门,不跑上十天半个月根本办不下来  现在只需到沈阳公积金 一地一部门申请就能办理异地转移业务  核心提示  公积金贷款、提取和转移等相关问题一直备受

以前多次往返沈阳、北京两地公积金 和工作单位等部门,不跑上十天半个月根本办不下来

现在只需到沈阳公积金 一地一部门申请就能办理异地转移业务

4月11日,本报与市政务公开办联合举办的民生连线栏目邀请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人员围绕公积金异地转移、提取及贷款有关问题做以介绍。

异地转移由异地跑多次变成一地跑一次

在“三引三回”人才引进战略支持下,北京的张先生受大学同学的邀请来沈工作,现就业于浑南高新技术开发区一家私企。人转过来了,住房公积金账户还留在北京。张先生想要把北京的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过来,不知怎么办才好。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 为方便就业人员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接入了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职工无需往返转入转出两地,在转入地 一地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业务。

在未建立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之前,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张先生需要多次往返沈阳、北京两地公积金 和工作单位等部门开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手续,办理转入转出及资金入账业务,耗时耗力,不跑上十天半个月根本办不下来。

沈阳公积金 接入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后,张先生只需到沈阳公积金 一地一部门申请就能办理转移业务了。张先生所在单位为张先生准备好《单位住房公积金补缴申请审批表》、《住房公积金补缴清册》和《住房公积金缴交书》,张先生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前台填写《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就可办理了。

沈阳公积金 根据张先生申请材料,当场审核职工转入信息。柜台工作人员登录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根据职工信息录入生成《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联系函》,通过平台传递到北京 。北京 接到沈阳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联系函》后,为张先生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结算,记录张先生在北京 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情况,向 传递《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账户信息表》,同时将张先生全部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以银行转账的方式转入至 存款账户。沈阳公积金 收到张先生北京转出的住房公积金后,与张先生本人电话核实转账金额,确认转出金额无误,再登录 核心交易系统,完成张先生住房公积金的缴存登记入账。若张先生对住房公积金转出金额有异议,沈阳 将与北京 进行沟通。张先生只需要到一地一部门申请就可以顺利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

保障“新市民”的购房需求

商品房贷款要件由11个缩减至7个

二手房贷款要件由11个缩减至7个

商品房贷款缩短至10个工作日

存量房贷款缩短至15个工作日

为保障沈阳市民, 是新市民、毕业生等刚需群体公积金贷款需求,沈阳公积金 简化贷款要件,取消商品房贷款的销(预)售许可证等4个要件,商品房贷款要件由11个缩减至7个;取消存量房贷款的买卖合同等3个要件,二手房贷款要件由11个缩减至7个;取消贷款缩期等8项贷后业务中的借款合同、借据要件。 建立“容缺办理”制度,职工办理有关事项,基本符合政策规定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 相关职能部门对申请事项予以受理。

进行流程优化,变“多次跑”为“跑一次”。对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认真梳理,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成立个贷审批 ,科学优化业务流程,推出住房公积金“ 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在 门户网站对外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便民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贷款投放周期缩短。 与市不动产登记 房屋抵押系统联网,进行网上抵押登记,节省抵押办理时间。目前,沈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平均投放时限大幅压缩,其中:商品房贷款缩短至10个工作日,存量房贷款缩短至15个工作日。

不允许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开发企业将被严惩

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快速回笼资金或制造火爆的销售效果,限制居民使用公积金贷款,这种行为是严令禁止的。《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建金[2017]246号)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时,必须提供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在楼盘销售现场予以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认真履行承诺,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书面文件。

对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机构要责令整改。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要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浑南
      • 铁西
      • 沈北新区
      • 于洪
      • 皇姑
      • 和平
      • 大东
      • 沈河
      • 苏家屯
      • 新民
      • 康平
      • 法库
      • 辽中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