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 卓铸,与张爱玲笔下的生活隔空对话

来源:房天下 2018-04-12 15:08:00

[摘要] 新 卓铸荣获2017年沈阳市 洋房典范,诠释着跨越时间对生活的始终向往,自然、精致、优雅、艺术, 终于生活交织,兑现着时代的洋房理想。置身繁华,又浑然天地。

张爱玲说:“洋房是 合理想的逃世地方”。她所说的“洋房”,是上海常德路195号“爱丁堡公寓”,一座黛粉色的墙面夹杂咖啡色线条的七层西式公寓。那时她24岁,和姑姑住在一起,在这里她创作出了 广为流传的几部作品――《倾城之恋》、《沉香屑  炉香》、《红玫瑰与白玫瑰》等。也是在这里,她带着清高的内敛姿态,在不动声色之间,惊艳着时光。
她笔下的“逃世”,意思虽和避世差不多,但没有消极的意思,更像是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品味生活,不被左邻右舍打扰。想安静的时候拉上窗帘享受自己的一番天地,想接点烟火气的时候,下楼就可以沉浸到这繁华里。

生活在世俗外,生活在自然中
张爱玲在文章中写到“我们搬到一所花园洋房里,有狗,有花,有童话书,家里徒然添了很多蕴藉华美的亲戚朋友。”在她的生活之内始终与世俗保持着距离,但却与自然留着亲密无间的关系。她养花、养狗、读书,阅读着内心的丰盛,散发着让人倾慕的优雅气质。

她说“厌倦了大都会的人们往往记挂着和平幽静的乡村,心心念念盼望着有一天能够告老归田,养蜂种菜,享点清福,殊不知在乡下多买半斤腊肉便要引起许多闲言闲语,而在洋房的 上层你就是站在窗前换衣服也不妨事。”即使在半个世纪之后,我们依然能透过文字,感受张爱玲骨子里对洋房的欢喜。她的洋房中窗内外仿若两个天地,一窗之隔一个热闹一个静谧,一处开放一处私密。

跨越时空,与与张爱玲的洋房对话
新 卓铸将如张爱玲的气质与优雅沉淀 房之中,随跨越时间与空间,却又异曲同工。同样选址于城市繁华之中,却隐藏于自然,外享青年大街“金廊”繁华,却沉浸于沈水湾公园之内;同样在物质标准之上,带来艺术般的精神享受,以“艺术馆园林”来诠释品质与品味;同样将美景置于窗前,又将惬意与私密留给生活,双层挑空玻璃幕,在外是四季景致,在内是一份闲适。

回溯她笔下的洋房生活,沉淀着如她般的气质与魅力。新 卓铸荣获2017年沈阳市 洋房典范,诠释着跨越时间对生活的始终向往,自然、精致、优雅、艺术, 终于生活交织,兑现着时代的洋房理想。置身繁华,又浑然天地。
 

新 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新 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 中国地产」)为香港上市公司新 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0017)旗下内地物业旗舰,是内地 规模的房地产发展商之一。作为 早进入中国内地房地产的香港公司之一,新 中国地产秉承可持续发展之城市社区建设愿景,发展各类 住宅社区、大型综合商业地标、商场、写字楼及酒店,业务多元化。新 中国地产持续策略性 重点城市,并发展具备标志性及 优厚之重点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浑南
      • 铁西
      • 沈北新区
      • 于洪
      • 皇姑
      • 和平
      • 大东
      • 沈河
      • 苏家屯
      • 新民
      • 康平
      • 法库
      • 辽中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