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万科“V盟衣善”正式启动,随手公益成为社区“标配”

来源:房天下 2017-12-18 11:11:00

[摘要] 温暖的善举,于暖冬开启

12月11日上午“V盟衣善”在北京正式启动,该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家衣善”公益项目与万科V盟共同发起的公益子项目,通过在万科社区中设置衣物回收箱,引导业主参与闲置物资捐赠、循环再利用。目前,该项目首期已在万科北方区域9个城市60余个社区项目中落地,将近2000余件衣物转赠给贵州贞丰等对应帮扶12个周边贫困地区的612名孤贫儿童。而启动仪式在现场近150名公益人士的见证下圆满完成,温暖的善举,于暖冬开启,绵延至各大城市,是爱的传递更是信念的支撑,北方区域紧随其后,完成爱心接力。

“用行动筑起爱的长城”,据万科V盟工作人员透露沈阳万科V盟已于12月16日上午在沈阳万科四季花城聚集众多爱心人士,共同见证“V盟衣善”箱体成功落地。行走在有温度的社区,暖心的箱体是爱的提示,小小的善举唤起全民大爱,万科V盟的公益行动,正在一步步影响着城市的每个角落。

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上升,无论是实体店购物还是网购消费,都有较大的增长,其中衣物购买也是家庭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据不完全统计,城市家庭每年购买的衣服都存在大量浪费现象,不少衣物被闲置,甚至被直接丢弃。

针对这种情况,目前社会上已有相当数量的商家与机构以公益名义开展闲置衣物募捐,但在捐衣活动的背后,却隐藏着将衣物进行二次销售谋取利益的黑色产业链条,所捐衣物也并未实际送到贫困家庭的手中。

针对上述情况的出现,万科“V盟衣善”专门开发了追踪公示机制,每一位捐赠的业主都可以通过手机实时了解衣物处理进度,从回收开始,到衣物处理,以及衣物最终的去向,在“V盟平台”界面都会有明确的追踪显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不适合捐赠的衣物会进行再加工,制成各类生活用品回馈给捐赠者,不能加工的衣物则转销给消纳公司处理。在启动仪式现场,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也强调,所有消纳处理及加工后产生的所得,将全部进入儿基会“一家衣善”专项基金,用于项目自循环及扶贫项目的开支。

同时,为了提升业主的参与感,项目还将定期组织诸如“衣物处理基地参观”、“衣物再生环节义工”、“V盟衣善公益行”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捐赠人可以通过切身参与,来充分认识和了解衣物处理的全流程环节,以期做到真正的公开透明。

社区业主心连心 携手打造美好生活

在传统的公益活动中,因时间,精力,金钱等原因,人们常常会出现半途而废的情况,而“V盟衣善”降低了公益门槛,在社区内可随手捐赠闲置衣物,使得参与公益活动变得更简单、轻松、可持续。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刘肖表示,旧衣物的新生,不止是对他人的温暖,也是对地球的关怀,这是万科做V盟衣善的初心所在。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多的人会有机会长期参与到随手公益中,把公益变成一种生活方式。

在业主们的支持,万科希望以“V盟衣善”为契机,让公益的生活态度进入到每一个家庭中,一步步打造属于万科社区的全民公益模式。

同时,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V盟将继续围绕权益、活动及公益三大方向为业主持续开发新产品和活动,为社区会员营造更美好和谐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浑南
      • 铁西
      • 沈北新区
      • 于洪
      • 皇姑
      • 和平
      • 大东
      • 沈河
      • 苏家屯
      • 新民
      • 康平
      • 法库
      • 辽中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